常有人問阿華縫紉機買那一台好?


妳說呢?


30年前阿華玩的第一台車是用腳踩的,一不小心還會倒轉絞線。


第二台就進步到是電動的,插電腳踩就走囉!〈這個時後還沒有拼布,我的縫衣機是幫我老妹改她客人衣服用的〉。


第三台是16年前兄弟牌當時的頂級萬用縫衣機,這台車超級耐用,最後是給老妹用。


第四台第五台都是10年前另一B牌的,它非常好用,可是它的維修卻讓人傷神,這二台粉貴的縫紉機現在就只好供著啦!


這中間縫紉機從腳踩的電動的機械式的到電子式的到現在的電腦式的,一路玩來,從原本車直線的,勝家七巧的,各式各樣不勝枚舉。


這幾年縫紉機因為科技的日新月異,它的價格有兩種趨勢,越先進它反而越便宜,比如現在我在用的這台名為〈拼布俱樂部qc1000〉,10年前阿華為了仿手縫功能花了快10萬,現在只要6萬多一點。


qc1000會有如螃蟹走路喔!這樣的設計是針對拼布人在作拼布時用的,也就是說一般縫紉機只會直直向前走,或者直直向後走,但是qc1000可以45度向左向右橫著走路喔!


這樣用說的其實粉難清楚,所以親自來試車就知啦!



或者是拜經營拼布教室所賜,阿華玩過各式各樣的縫紉機,但是如果我以純是拼布人角度去看,在購買時我會量力而為的。如果真想要買,我的思考是一定要能物盡其用,而且用最高標準去買,也就是說在我能力所及範圍內買最好的,要不然我就寧可還是腳踩就好。


可是買最好的不是光指機器部份喔!


現在不管買什麼東西,重要的是售後服務,比如買了電器用品,它在使用過程如果壞了ㄋㄟ,一定要找得到維修的人,那如果不會用怎辦?當然也要找到人教妳使用阿!


好!那縫紉機買了,在使用時你碰到操作上的、機器上的、維修的等等問題時卻找不到人詢問,那這台車就一定不是最好的。


有一些朋友愛逛菜市場,逛逛就買了電器用品甚至一台縫紉機回家,我要說即便妳也是買一樣的qc1000,我也要說不好,為什麼?因為賺妳錢的人拍拍屁股回家去,妳碰到問題去問誰阿!他說〈找阿華〉,妳認為呢?


阿華是跟代理兄弟牌的喜佳公司有不成文的默契在,所以幫他們服務一下他們的客戶,可是,不是說在菜市場買的,網路上買的,朋友送的,阿華就要在縫紉機的使用技巧上〈免費〉教學喔!


所以,我說的最好的,除了機器本身的功能外,剛剛所強調的,它的售後服務也是要考量的啦!


因此我常說買縫紉機不要跟會賣的人買,要跟有人會教妳使用的人買,完整的售後服務是包括維修、教學、使用咨詢等等。


這就是我所說的最好的,妳說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華 的頭像
    阿華

    阿華拼布生活家(花蓮吉安鄉南山一街74號)

    阿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