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華第一次聽到這首周華健唱的〈朋友〉是在善牧中心的希望園裡,一位躲在窗外不進教室的小女孩清唱著!


阿華應邀到希望園教拼布,窗外站著張著大眼睛不願進教室上手工藝課的女孩。


一個星期又一個星期的菜鳥拼布老師vs怪怪小孩。有一天浴室門口放著一件牛仔褲阿華靈機一動請她們洗乾淨那條褲子下星期讓她們玩好玩的。怪怪小孩這一次身體進了教室但遠遠的望著我們在牛仔褲上玩畫畫,再一個星期怪怪小孩走進教室開心告訴我,她的媽媽要來接她回家了。阿華說妳可以教我唱那首好聽的歌嗎?小女孩說這那麼簡單妳也不會嗎?我說不會阿!歌從她嘴裡唱到阿華心底,


這些年 一個人 風也過 雨也走
有過淚 有過錯 還記得堅持什麼
真愛過 才會懂 會寂寞 會回首
終有夢 終有你 在心中

朋友一生一起走 那些日子不再有
一句話 一輩子 一生情 一杯酒
朋友不曾孤單過 一聲朋友你會懂
還有傷 還有痛 還要走 還有我

朋友一生一起走 那些日子不再有
一句話 一輩子 一生情 一杯酒
朋友不曾孤單過 一聲朋友你會懂
還有傷 還有痛 還要走 還有我

一句話 一輩子 一生情 一杯酒


阿華永遠記得那一天我們唱的這首〈朋友〉,不只有15年了吧!那時阿華不懂得去擁抱〈別〉人,如果有機會我真想擁抱她謝謝她教我的〈擁抱一個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