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象更新一年復始〉老掉牙的話兒,阿華從舊年底到新年初就只忙著當媳婦做阿嬤,把拼布活兒全隔到一邊涼快去!


每天煮飯洗碗,腦袋裝滿各種菜手都無法做細活ㄋㄟ。這樣子〈菜菜〉的手跟腦袋怎辦喔!年初一跟初二阿華除了煮飯還整裡荒蕪的院子,空的盆子先種一些新的花,我的鎮店寶〈鐵線蕨〉經過一個冬天也長得好看起來,然后ㄋㄟ拼布怎辦?當然要來個復健一下!所以就做了這↓〈復健三袋組〉,看起來還挺順眼吧!



原本是想好些個日子沒做拼布,把布翻出來也無從下手,不然就做幾件教材好了,可是又不喜歡那制式教材。左晃右想最後決定就是拿布條玩玩。


好啦!切割了一堆寬2.5公分的布條,切來接去也沒想花腦筋,那就不花腦力作一個書裡的袋子囉!接好表布自己覺得還可啦!




還剩一堆剩布,那就繼續玩兒下去吧!


我有東想西量喔不過最後我做了最夯的



口金包


我先把這小玩意做出來,尺寸是中心用寬10公分長度22公分側邊是6公分正方底部稍修成弧形,做法很簡單三片用捲縫組合再縫上一字口金就ok



剩布弄來弄去就一個不好,索性先放在一邊先做大的袋子,大的袋子阿華是參考齊藤謠子2003年出版的現在有中文版由積木文化出版的〈齊藤謠子拼布教室〉第11頁的袋子,原先我也照書裡尺寸做過,賣掉了,所以這一次我把尺寸放大些出門就好裝東西,我是設定自己要用所以沒做暗袋或者隔間,不過袋口加了拉鍊。持手我用了一組我自己蠻喜歡的皮持手。


至於最後剩下的↓原本想做去菜市場揹的斜揹包,怎麼看就不好最後瞧見這個口金就一拍即合。



 所以,妳可以在看一次我的復健三袋組


 


大過年其實阿華是閒不住的,除了沒做拼布其它也好玩一些,我們家有兩扇300公分以上的大玻璃窗,這簾子看了一年也看膩ㄌ,剛好瞧見sunny的新窗簾就這樣借點子來玩http://www.wretch.cc/blog/sunnygarner/26604063



我們這房子因為有一個超醜的遮雨棚,人坐在屋內就會瞧見一支一支的鐵架〈龍王颱風也刮不走〉所以我這窗簾最重要是讓我瞧不見鐵棚,再來才是遮點兒陽光。


我ㄋㄟ也沒花大錢就是把中間白色的舊布橫過來車,底層接一片蕾絲就又新的囉!


這面是右邊



這面是左側


年到元宵一過就算過完,阿華愛玩就剩今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