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節阿華家因有供佛敬祖,所以葷、素的菜都要會備。


阿華婆家、娘家因為是一般的民間習俗所以皆是以葷菜為主。但是阿華和咱家老爺皆是佛弟子,所以作〈素食〉也是功課ㄋㄟ!平常因為老爺有痛風所以一般的豆製品家裡是不買的,但是大節日要供佛,所以阿華就對著〈素火腿〉想辦法囉!



材料:素火腿〈日本製〉、紅蘿蔔、香菇、芹菜。


◎阿華不是不愛台製品而是日製味道較喜歡啦!


作法也很簡單,只是苦了我這雙作拼布的手,因為所有材料都要切成小丁狀,那個紅蘿蔔切完我的手都要起水泡啦!


一樣用砂鍋先將素火腿用小火爆香,這豆製品不可以用大火會〈糙會搭〉,所以用比中火還小的火慢慢炸喔!



素火腿撈起後依序是香菇、紅蘿蔔最後是芹菜,都是分開爆香的,蔬菜因為有水份所以是最後才爆這樣油才不會浪費。


芹菜我買的是原住民〈夷那〉自己種的,因為很嫩,所以保留嫩葉一起切細。




菜都爆香了,剩下的油加入素蠔油及一點醬油爆香後加入米酒,不放水的,放水味道就不好囉!



把所有的放在一起拌勻,用砂鍋關小火熬個40到60分左右,拌麵飯菜都好吃。



我家的砂鍋都缺蓋子,終結者是陳阿魯,他在家裡橫豎走,到廚房抓小強追老鼠跟後面的貓過不去,遭殃的就是我的鍋蓋。



阿華今年為了〈護腰〉避免久站,所以沒把材料切細,如果切得很細就更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