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醉雞〉非彼〈墬機〉,妳一定想這有什關係ㄋㄟ?


因為連著幾年寶弟想當空軍飛官,不讓麻麻我作楓哥愛吃的〈醉雞〉會犯忌啦!


所以我家餐桌就好久沒這道麻麻的名菜。↓


當年為學這道菜,我可發揮實驗精神,做了各式各樣的味道,結論還是傳統的〈紹興酒〉好吃,最好吃的當屬〈陳年紹興酒〉


這〈醉雞〉是不難做啦!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材料:去骨雞腿十隻、紹興酒一瓶、鹽、高湯〈跟紹興酒約1:1〉


◎這裡的高湯不能用sunny家的自來高湯喔!


http://www.wretch.cc/blog/sunnygarner&article_id=25626739


◎阿華是酒鬼,所以我家20隻腿加200元雞胗共用了3瓶紹興酒,味道我自己覺得真是天下第一味啦!


作法如下:


◎雞腿用鹽抹均勻放置2小時。〈今年也試做雞胗〉如果有吃味素的朋友可以加一些〈味素〉,不過阿華家不用味素,所以這可隨各人。


◎雞骨加水煮開後關小火不加鍋蓋熬高湯備用〈這鍋高湯最少熬一個小時ㄛ〉。


◎將醃好的雞腿用棉線綁牢最理想,因為肉會較有嚼勁,要不就學阿華把肉捲成桶狀,排排站放進蒸籠,水滾後大火蒸20分鐘。↓


現在這裡就是重點囉!


高湯必須是熱的,然後加進紹興酒放在容器,雞肉蒸好〈也是熱的〉直接放進備好的湯汁裡,如果不能把肉淹蓋,可視各人口味要再加高湯或酒均可,阿華喜歡酒味重些所以我是加酒。


等涼了就放冰箱冷藏,隔天就可以上桌囉!



很簡單的作法吧!


還有如果家裡有祭祖要備全雞,妳也可以將整隻雞用鹽先醃好蒸熟後如法泡製,這樣等妳祭祖完就可剁好上桌囉!


阿華還試過用枸杞、紅棗、當歸等藥材跟雞骨一起熬高湯,酒用公賣局的〈米酒頭〉味道跟紹興酒作的就大不同,也好吃。


還有用過黃酒及紅露酒,只是這兩種酒只試過一次年代久遠忘了好不好吃,有人試過請告訴我ㄋㄟ。


                                                              〈還有好菜上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