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87年十月一直到年底其實是我面臨問題最多的時候,我第一次搬家是因為我把住家賣了搬到店裡住,那時兩個兒子貼心的擠在三樓〈以前他們住的三樓可以打球〉。本來賣房子沒給老爹知道,私下處理就好,沒想到紙包不住火,我爹知道後堅持要賣他的房子,就這樣87年11月兩棟屋子全都賣了。


  問題接腫而來,我家老爺離家去一個雲深不知處的石礦場工作,那年頭沒手機,就算有深山裡去那找人。〈這一段剛好可以記得第一批先染古布上市的時間〉


  底下這是玉里農會家政班員她捫在87年12月的成果展中的拼布成果,有比賽的我是指導老師,她們又請了幾位評審,作品沿著體育館排滿滿的,忘記誰是第一名了,重要的是把我家老爺從深山帶回家,結束陳老爺流浪記。



  這跟世紀末邀約什麼關係?


  得獎、賣房子都過了也喘了好大一口氣,我家老弟就在88年元月三日從卡車上倒掛下來,當醫院通知時我還罵他站也不好好站,我一個人到了急診室才知事大。


 弟弟的事料理完,老爺又受聘回報社工作,老爸在跟他的腸癌奮戰,我仍舊奔波在花東公路上賺錢,誰知那年我有上不完的課,流不完的眼淚。


  心裡想如何讓我老爸在他即將走完人生時,還能有驕傲高興的事去現寶呢?因為弟弟的事慈濟志工常去家裡訪視陪伴他。這就讓我興起再辦一個拼布展的念頭,從85年到88年整整三年是我拼布作品最多的時候,就這樣老爺幫我們聲請到文化中心的補助款,找到一個不錯的場地----花蓮青少年組織會館。我們的世紀邀約就這樣上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