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myblog.yahoo.com/ah420412/article?mid=41


今天家裡來了一位朋友,她是不會做拼布的而且也是第一次接觸拼布,她看了我掛在門上的〈小英的故事〉。她說〈這娃兒跟妳很像喔!〉阿華做這幅作品時是搬到明禮路的第一年,我記得高橋惠美子老師說〈什麼人做什麼拼布〉,也就是說妳的作品就是會呈現妳的樣子啦!


阿華從小家窮,在花蓮一直是從這條街搬到另一條巷的流浪,阿華的爹直到阿華嫁人才買了屋,所以,即便阿華嫁人後也有自己的屋子,但是自小渴望擁有小屋的意識就自然出現在我的拼布作品裡囉!


阿華喜歡卡通〈小英的故事〉,童話故事裡的〈賣花女〉,所以,很自然的我的賣花女就有我的樣子,年輕的阿華愛穿大斜裙、背心,鞋子愛穿布鞋一頭亂髮倒是自始至終,圍繞在旁的〈小木屋〉就代表阿華的想望。當小英千辛萬苦找到她的爺爺時,即便是住在河邊的小木屋也是幸福。所以,當一棟只剩骨架的舊房子會變成我的美麗〈華城〉,那它是破的漏水的就不重要了。


賣花女在寒天夜裡一朵花也沒賣出的辛酸在天亮太陽出來時會消失,幸福就在花間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