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天真的來了,一個憂鬱症好發的季節,坐在那裡憂鬱、哀怨嗎?


季節變化常讓我非常難過的〈所以我常想如果掛掉也一定會是這種季節啦!〉,百服寧對我的頭跟腰是一點辦法也沒用的。


腦袋水深火熱,腰直不起來,可是〈生意〉要做,〈課〉也要教ㄋㄟ,新的布早在架子上啦!


不過!阿華雖然最近每天晃晃過日子可也生出兩件拼布袋來。



這兩件作品的原型出自齊藤謠子的舊書裡,齊藤謠子的書是我一直拿來參考閱讀的,她近年的作品對一些初入門的拼布人真的有些難度。


所以在腦袋不管用的狀態下,齊藤謠子的舊書就是最好的選擇囉!



小一點的我稱它是〈南瓜袋〉,圓圓的挺可愛,我借用了書裡的點子再加以改良,就成了這件阿華牌〈南瓜拼布袋〉。


告訴妳一個秘密,表布是用機縫的,而且我只用了書裡的兩個紙型哦!


縫紉機的快速跟學會機縫拼布的〈眉腳〉,在做拼布時就省時很多囉!


表布壓線是手縫,阿華因為自己要用這咖袋子所以一定用手壓縫。



剩下的布是不可能放著,當然就繼續玩。


在這本書↓裡我又找到跟〈南瓜袋〉感覺相識的袋子。我出門雜七雜八東西一堆,所以就要大的袋子用。


我在書裡的沙發找到一片〈秋天的森林〉,可是ㄋㄟ這個袋型不好用。



這個作品阿華沒用紙型喔!用的工具有裁刀跟裁尺跟剪刀,東倒西歪隨在妳啦!高興就好。


沒用紙型是阿華有自己的作法,如果是教室裡的人要作阿華是用另一種快速作法教的。



很有秋天的森林感覺。



再看一次阿華晃晃做出的哥兩好一對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