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你的兩種鐵線蕨  都種的好好看


我把兩盆鐵線厥種死過 ..


先死一盆,但我還是很喜歡 買的第二盆又不行了~~


還有我朋友跟我同時間買


他的都沒長大  但沒死..


怎樣才可以照顧好鐵線厥呢


他很美 我不想放棄種他〉


這是小丸子朋友問阿華的,


阿華家這棵寶貝是學生給的小苗,在咱家少說7、8年,當時我們住在馬路邊,她就已經不小棵,


後來搬到現在的明禮路她就越發茂盛,這樣子↓是從前幾年的龍王颱風過後至今年夏天。




不過今年的鳳凰颱風來把她吹個焦躁起來,所以我乾脆把她髮絲整個剪掉↓重新加土及肥料,現在又再發芽囉!



依阿華的經驗,鐵線蕨這種植物要濕氣但是不能積水所以土的排水性要好,我是用一般培養土種〈加一點土〉,她須要一點兒陽光,但是陽光不能直射。家裡院子忘了澆水,就獨獨她不能失水,放在院子裡也要避免風大的地方,使用的盆器是透氣的陶器最利生長。


阿華家的花花草草套句我家老爺的話〈靠實力長大的啦〉,不過ㄋㄟ一日看三回,澆水施肥剪枯葉那是免不了,這棵寶貝鐵線蕨在我家也換了好幾次的盆子,越換越大,她就回報我茂密的髮絲。


現在放在她原來位子的是另一棵大葉子的品種,很不好照顧,也死過好幾棵,月娥又給我小苗才又種的,她的葉型很美等她有點樣兒再拍給大家看看。


總之,阿華是越挫越種總會種活,又加上小苗是月娥給的就越不敢大意,所以我家院子最得意的還真是這三盆鐵線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華 的頭像
    阿華

    阿華拼布生活家(花蓮吉安鄉南山一街74號)

    阿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