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上個月am老公要調差,這妞ㄋㄟ家事公事再加拼布事也小亂一陣,只是隔幾天,天掉下喜訊,這am老公就地升官啦!


大事底定的am倒撩起ㄚ華的〈新愁就恨〉http://oman1128.myweb.hinet.net/


這幾年阿華其實有觀察到一些拼布名師在設計作品時會帶入刺繡在裡面,偶而我也會在一些小品裡玩玩,但是真要玩真的我就要逃之夭夭


四年前我搬到明禮路一心想要重塑一個真正屬於拼布的天地,


五月我推出第一次的特別講習,同時請朋友設計一個名為〈拼布生活家--阿華拼布〉的網頁介紹我們的理念。


這第一次的特別講習,阿華設計有手縫的貼布,機縫的自由拼布再加緞帶刺繡,這里里扣扣象徵性的收一點講習費,卻也搞得阿華頭大兼冒火,不過我堅持〈學習者付費〉的心就此更堅定。


我的老姑媽在阿華開店的第一天她來交學費,我那敢收阿!


姑媽說了:〈沒交錢怎學得會〉,這一句話我真是不受教,一直到我的〈小英的故事〉開課我才體會到,駑頓的小孩搞了十來年才通,切!


〈小英的故事〉↓表布剛完成的樣子,她有我心裡想要的阿華。〈所以各位美女別管我頭上的毛長啥樣,頭毛下的比較重要啦!〉


這一籃子的花,是我好玩好玩啦!



今天我又把話扯遠啦!對不起各位看倌阿華的〈紙〉老師---拼布藏書才是我要說的ㄋㄟ。


↓這兩本書不是名書卻是阿華的寶貝,刺繡點線面第一版是1989年我這一本是1995年第十版,這也是我開始教拼布的頭幾年,那時才知〈方恨讀書少〉所以求知若渴,這是我在花蓮這窮鄉僻壤可以買到的工具書,可是受用無窮。


上面這一本櫻井一惠在1993年出版的刺繡220,


當時是我為了一票人想學中國傳統刺繡特地去找的書,希望給她們另一個可以跟拼布結合的刺繡觀念,


可惜阿華人微言微失敗收場,但也成就了阿華的第一幅刺繡作品〈四季〉,在1998橫賓拼布展小露一下臉。


第二本是小倉的緞帶基礎縫,這兩本工具書是值得投資的工具書。


這是我這一次為刺繡課程想要什麼?找靈感的書,它們陪伴教阿華的全寫在裡面。


我的最愛。


第一本是日本翻譯自美國的刺繡工具書,阿華對豆芽菜過敏所以我這本就是日文的,很棒的書喔!


這本書↓是我昨天才收到的新書她見證我說的刺繡跟拼布的緊密觀


書裡第一件作品,全是基礎刺繡縫的展現。


簡單的瘋狂拼布!


有的書絕版了有的書阿華已經請人訂了,如果有人想要可以舉手預定,陸續阿華會把個人有關刺繡藏書po上來跟大家分享,不過為了拼布我是不只兩肋插刀,這幾年書收的更多,如果要再搬家,可能要找寶弟商請他部隊的弟兄來幫忙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