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都有寶,妳的我的不盡相同,老公兒子狗兒是寶,會走的會飛的也是寶。


這個中秋濕淋淋的,月圓人圓的日子,阿華的兩個會走的寶,大寶懶得塞火車小寶忙著把妹,一屋子就剩我跟狗兒打呼還有滴滴答答的雨聲。


↓這一棵斑葉珊瑚是阿華的寶之一,她不會飛不會跑,靜靜的展現她隨著季節變化的美麗葉片。



她在我家總有七八年以上,送她給我的是我的寶貝老老學生饒梅英女士,那時她老人家第一次中風坐著輪椅,兒子帶她來店裡抱著一個花盆,裡邊有三枝小小的枝葉。


就這樣三枝斑葉珊瑚這幾年總靜靜的長著,不斷越來越高越長越大。


幾年前分過一次枝,當時是和南寺的道華師父拿回寺裡種,道華師父的也又分出去許多。



中秋要作什麼?兒子們粉忙,老爺更忙,那就代表我有得空。


所以阿華的寶我把她又剪枝插阡,如同我的老老寶貝饒老師教我的〈分享〉。


斑葉珊瑚不是什麼名貴植物,可她在阿華心裡--無價之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