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歲末年終要做些什麼?


那天小五的秦家妹妹在店裡寫作文,題目是新年新希望。


我ㄋㄟ半百老人家也流行不來新年新希望。


倒是對門搬走後新鄰居尚未有,我可以走到對面去仔細瞧瞧我的家。


從別人家望咱家,ㄣ還不錯看的樣子,綠綠的葉子看起來建築物柔和多了。


這棟建築物外觀就是很粗勇,花蓮地震多,明禮路又居兩個板塊邊,所以ㄋ


這建造人就讓它,就算921在花蓮它也會安然無恙囉!


遮雨蓬的三根赤裸裸的鋼骨大柱上面頂著的排水的〈水井〉在在都讓阿華


所以我把美的不得了的〈玉妃藤〉就種在圍牆上。


經過四個夏天的颱風季今年總算攻佔第一根柱子頂,而且第一次如此花開滿枝椏。〈雖然她紅到一個不行的俗〉。


這鼓掌的掌聲可不是頒給她ㄛ!我可是給我自己大力鼓掌的ㄝ。〈修剪枯枝、換土、施肥是要爬牆的ㄋㄟ,阿華有懼高症啦!



 第二根大柱↓原先是爬滿茉莉花,這茉莉花終於鞠躬盡瘁,阿華為了讓她走更長遠的路所以狠心把她理了大光頭。


 現在這一棵原是放在二樓陽台,我ㄋㄟ冒著腰斷的威脅自己抱下樓再抱她上圍牆,〈這不能讓我的復健醫師知道喔!我是受不了那醜斃了的鐵柱〉。


 柱子上的蔴繩是我繞上去,當時買太少就成了這副德行,所以這就是告訴我自己〈差不多,可差遠囉〉 


 這小茉莉花理了個大光頭還好還看得見幾枝殘枝冒出來。



 這第三根柱子↓跟隔鄰實在太親蜜啦!原先也是有一棵茉莉花爬在木架上聊勝於無的遮遮,現在也請她暫時休息休息。


 另外小門柱上的羊齒,老葉剪掉外我也抱它不動,乾脆搬張椅子墊個腳給他們添土施肥,這種植物是阿華家典型的靠實力長大的耐旱又不怕風吹,我是不愛它都難。



 磚牆上新種的海棠過幾天要掛出去亮相,另一棵鐵線厥可耗我的心,忘了澆水就等著哭囉!


 門牌下的一串串心第四年了她還是盡忠職守〈常忘了她的存在〉。


 這棵鎮家鐵線厥搬到這位置後就長的更大棵,她真的是美阿!



 對面的牆腳亂七八糟長的是我捨不得扔掉的,或著去年掉下來的種子又開花。



 這邊是我家圍牆腳的綠精靈,是我跟魯魯一枝一枝挖回來種的,別人視它如草,我可當寶。


 生命力的強悍即便忘了澆水它也不至於枯萎,沒泥土用水養著它也綠油油,有牆就爬上,沒牆它也自在。



 阿華從花花草草學到很多道理,吊盆上的藍色花一歲一枯榮,只要記得加土施肥,日日年年她就盡心盡力的美麗粧扮我們的環境,讓我們賞心悅目。


 這就是我力排眾議為了她們寧願荷包失血做面牆,也要種的原因。有忘憂草忘憂花可沒聽忘憂的鐵欄杆吧!


PS:我一早送老爺上班去,回來瞧瞧一下這畫面,我想到今年我應該學學如何美化版面吧?


我這三腳貓的功夫只會傳照片打ㄅㄆㄇ也真難為有事沒事到我格子一遊的各位親愛的好朋友。


阿華生性疏懶,在這裡跟各位敬個禮,拍勢啦!等等我,請大師教教我,再讓大家好看的畫面。新年新希望祝大家快樂如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