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一位可愛的拼布朋友sunny在我不經意的回覆時,她在她的網誌發表了一篇文章http://www.wretch.cc/blog/sunnygarner&article_id=17668074拼布入門基礎13冊。


 這一套書在當年〈約在15年前〉由日本主婦生活社出版,我剛接觸拼布時只有1至10,後來才陸續添了後面的11至13冊。我曾經有多次出清自己的拼布書,所以我這套書已不成套只剩3.4.5.6.7.8.9七本。


這套書當年我都是上班帶著出門的,有空就拿出來記作法〈上班沒能縫拼布的〉,在當時她是陪著我渡過中年轉業的〈定心石〉,那時的台灣拼布還在萌芽期,妳在街上是看不到拼布的,還有人問跟〈拼圖〉是不是一樣呢?


 基礎13冊後來就被我拿來當證書班的補充教材行之多年,一直到這套書出三本合集後出版社關門我才放棄,很可惜現在已沒有這麼完整的拼布教科書。


 下面這一套書稱為〈手作自慢〉也是當年很精典的拼布書,我只有8-15冊前面沒見過15以後就停刊,沒作法純欣賞的書。



內容很是豐富的。


 我第一天去台北上課,當時我的老師家就只放了幾本非賣品的拼布書,其中一套就是這一本我僅存的〈繪本〉系列,這套書也被我出清,剩的這一本是因為.....


有我日本老師高橋惠子的簽名。〈我自己的書我很習慣就在封面簽上姓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