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就是我家除夕凌晨三點的溝仔尾市場買到的第一隻豬腳,我把它用紅燒祭了地基主,自從我家老爺閃到腰請119的兩位壯漢扛下樓送醫後,就再也不敢造次乖乖的依照風俗好好祭地基主免得對婆婆不好交待〈這是很嚴肅的喔〉


 那這篇叫〈雞飛雞跳〉看完以後妳們就要佩服我家老爺敢娶我了,話說這土雞就是除夕市場的第一美女,不大不小可口的很,老爺子超滿意交代祭祖後要白斬好吃。 


 我呢,很賢慧的找遍廚房,發現最大的湯鍋不能用, 因為它早被拿去煮染布,阿布嗎?現在就掛在廚房窗戶上了,那平常用的湯鍋嘛


 找到一個蒸鍋的底層那隻美女只能像貴妃出浴樣一半在水裡一半可涼快的坐進去,阿!下半身是煮熟了阿!上半身呢?最後的無言結局就是皮像熟了給祖先先享用好,我就跺跺跺成這個樣啦!變成呢!沒有少一味的《油雞》不過平良心說是缺嘞美色啦味道還不錯呢,那個可憐的貴妃成了東施。


 


 A菜嘛?是不錯吃啦,問題是大蒜呢?不是沒有喔!都長芽了,所以呢就沒放。


 


 再來呢?這盤筍干可得意了,沒人說不好吃的,只是 主廚不是我啦!是師父一個命令一個動作我當副手煮的,它可是素食的喔。


 


 這一樣猜猜看是甚麼?


 這可是客家人有名的年菜叫〈膽肝〉,不是我作的。是美華請屏東的老爸爸寄來給我,當年二十啷噹時可差一點為了這一道菜乾脆嫁到客家莊,不過你說,看了上面的大廚顯身手有那個敢說好,這不就要佩服我家老爺勇敢嗎!

 看了這些照片,這八國聯軍的盤子 好像有點不怎樣好看喔!桌巾是不錯啦〈買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