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直以來的習慣,去上講習課回來一定會想辦法試作一件有關的作品。作不好是很正常。因為日新月異的拼布技術不是我們關著門就可以學會或了解的。


 我記得自己從前上講師課的沮喪,因為日本老師說的話我一句也沒聽懂,一連串的專有名詞不懂也不通ㄋㄟ。〈我的語言白癡只讓我聽得懂國語及閩南語〉


 這樣子說,是因為常有人在我開新課時抱怨〈新的東西難學害怕學新的技術〉我常想如果在學習時遇難題就轉彎,那在生活裡應該也是一樣吧?即便炒一道空心菜也是千年不變的方法及味道。這樣的主婦不是很乏味嗎?


 拼布不是一成不變的,透過不斷的學習,我們不斷的用拼布學會靜心及內省,其實她是可以轉換我們的內外在的,而不是流於菜市場裡的吵雜。〈秋天到我也嘮騷起來〉。


話回拼布,上月底阿華又上台北取經〈我這個拼布老師粉笨的,一定要去聽課才會ㄋㄟ〉


 這位在台灣沒名氣的老師是用機器高手,她是兄弟牌的首席機縫老師,看她熟練的使用各種縫紉技巧實在佩服,下課時我雖然語言不通,還是跟老師敬禮感謝她的辛苦。


 這份是日本老師上課的內容之一,她稱不上驚豔可是技巧十足,我們還有一個風景壁飾但是我覺得要把這析離呼嚕的搞清楚再說。↓她車得粉醜不過她很溫柔



↓因為是練習的習作我就給她胡搞一番,試一試可不可行,這作品就叫瘋狂拼布那就瘋狂一下囉。


在車這片裡妳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機縫要好很多技巧是要不斷累積經驗,阿華比教笨有時會死心眼作各種練習,好跟不好從不去想的有得到感覺是最重要的。



講實在我的功課老不及格,因為我也不是什麼乖乖牌學生,不過老師也要嘉獎一下我,↓這個水玉袋是我利用功課的技巧組合而成。



↓這面的圖叫高音譜記號沒錯吧!〈我家寶弟女朋友教鋼琴,媽媽我最起嘛五線譜有五條線看得懂。〉


這個圖型就叫......


這是側邊袋的線條,我選的布有點厚,所以蕾絲的呈現不及格,還有我已經有底知道如何改進它的不平整。不過作出來是最重要的啦。


好啦!以上所有技巧除了一台縫紉機外,親愛的拼布同胞工要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下面這一堆就是我們的秘密武器,有興趣請找阿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