淑芬的家庭作業--拼布遊戲個人展,在炎炎夏日的七月登場。


 〈燈塔咖啡廳〉小小的店面如果妳開車呼嘯是看不見她的,她面臨太平洋可俯瞰整個花蓮港口,如果老花蓮人記憶猶在,這個窗口望出去就是未改建前的著名花蓮港白燈塔的位置,有多少花蓮人年少的夢跟他纏綿在一起。不過物換星移〈白燈塔〉只能留在夢醒時分。燈塔咖啡廳的主人頌恩是一位基督教教友所以星期日是她們的休息日,想去喝咖啡欣賞淑芬作品的朋友要注意時間。


淑芬用心的生活,在這次的個展中妳可以看到她處處的細心以及愛心,她這本記錄著創作及生活過程的心得分享是我最喜歡的作品。


我也曾在自己的十年回顧展中做過一份類似的記錄,後來我把它重寫在〈我的拼布歷史〉裡,我常想是不是可以因為學習而對生活、作人做事方式有更正面的影響,拼布帶給人是什麼?


淑芬的心得裡滿滿喜悅愛心及寧靜這讓我羨慕ㄋㄟ



有人寫日記有人用攝影有人用畫畫...,我們作拼布的人是不是可以用作品去細述人生呢?



不藏私的大豬小豬,要抱她們請擦乾淨我們的手,淑芬把她們就放在用餐區裡妳可以輕易就觸摸到,所以請溫柔以待。



淑芬非常喜愛彩繪玻璃,這是入門處的大作品,當年這個作品花了她好長的時間,她壓線完發現作品不夠美麗還把壓好的線拆掉重新再壓一次,這讓我很敬佩ㄋㄟ,。


美麗的檯燈,燈座是很便宜的買回來經過巧手溫暖我們的心。



燈塔美麗的角落


我們每天匆匆忙忙,煩煩惱惱永不停歇的轉動中有沒有回頭往內心深處去觀看察覺,我們要的是什麼?


在圓心恆常不動的中心它是寧靜的,拼布縫綴的過程裡妳有感受到這種氛圍嗎?如果答案是:是,那 恭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