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為了隔鄰那家巫婆加房東要漲租金,我動了想搬家的念頭。


房子也找著,價錢也談好就等我去日本回來作最後定案。


最後是決定不搬,不是因為巫婆變好也不是不漲價,而是在述說的過程我看到自己究竟要怎樣。


其實什麼都不是,而是我如何去安住自己比搬家更重要,所以隔鄰什時後要發瘋,房租多多少就不是問題了。


 話說我現在住的這棟房子,原先呢?它是被設計樓下要當倉庫,二樓是住家,所以一樓就蓋得就很粗獷,前面兩面大鐵門,後面又有兩個大窗戶,上二樓的樓梯正對大門。


 經過這三年,前面已是我家很經典美麗的兩面玻璃窗,跟樓梯相對的小門關起來就放些花草變成花架,這樣就不會直衝外面,這些都還好,問題是我一直沒一個廚房啦!


 為了要二樓還有一間大教室,就把原來廚房改成現在楓哥臥房,那廚房就將就在一樓後面的預留小巷內,很簡陋的地方,煮飯是一定曬太陽的,原因是他是跟後面人家相鄰的防火巷不能蓋牆起來,所以當時我是弄一大排窗戶,這樣就有一個內外。


問題是這房子面朝東方,大清早前面的玻璃窗就迎接東邊的早起太陽〈夏天五點三十分我在三樓睡就一定曬到太陽〉,下午二點以後後面就曬西邊的太陽,我不出門都可以變成巧克力ㄋㄟ


 為了這樣,我必須想些方法擋掉一大把陽光,先是屋內靠右的窗用櫃子遮掉只留照片這一扇,那這一扇的右邊再用一幅作品遮起來,這樣只剩四分之一的窗子西曬陽光就進來少了。那後面窄窄的小巷那一大落窗戶ㄋㄟ



就用胚布車成窗簾掛滿擋陽光囉!


這樣,雖是克難廚房也還蠻像一回事。


我的廚房有窗簾ㄋㄟ


妳們家可有?



年初二閒著,做新的窗簾,放杯子的架子也給掛上簾子〈親愛的大伙我可沒把原先說的書架搬去放杯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